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安排布置各支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4 17:40 查阅次数:0 来源:党总支 作者:刘卓尧


9月12日下午,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及市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在局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聚焦“四强”支部建设,在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支部为单位,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是抓好党员自学。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组织党员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督促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开展学习。二是集中学习研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1次研讨交流。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为支部党员讲1次专题党课。四是推动岗位建功。组织开展承诺践诺、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窗口单位为重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五是开展“双报到”服务。会同单位所在社区开展1次共建活动,根据社区需求办1件实事,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 次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六是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党员走出机关,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立足解决党员群众“办事难”等问题,至少提出1条具体建议举措。七是开展检视整改。党支部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进行检视分析,查摆是否存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失之于软、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党员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看是否存在党员意识不强、“躺平”心态严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服务群众不到位、进取劲头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八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组织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图片1.png

                                                                                      拟稿人:刘卓尧  审核人: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