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建章立制 规范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3-09-28 16:17 查阅次数:0 来源:派出科 作者:

近日,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纳审计建议,先后研究制定并出台了《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管理办法》《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三门峡退役军人事务局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四项制度,修订完善了《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办法》,注重从完善内控制度入手,落实审计整改,规范财务管理。

今年上半年,三门峡市审计局在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执行审计中,揭示了该单位在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整改建议。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结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且研究制定出台了上述4项制度,修订完善了原有的一项制度,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规范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拟稿人:杜松渊  审核人: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