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奔着问题去 向着难处攻--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3 10:50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杨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三门峡市委和省审计厅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珍率调研组,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六大行动”,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县(市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及审计办职能作用发挥两项课题,逐各县(市区)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

5749e44838415b27f82aab19bb4930f.jpg

此次调研,市审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要求,结合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实践功能,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的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正在推进实施的重大审计项目、急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局班子会议研究精准“选”题,深入“研”题,有效“解”题,打通审计工作堵点难点。

b5affd54b87ec44178ab3868584463e.jpg

在灵宝市审计局,调研组通过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和实地查看等环节,深入当地政府、在外审计组和被审计单位等,全面了解了灵宝市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及审计办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三门峡市委审计办、三门峡市审计局的意见建议。朱丽珍同志充分肯定灵宝市审计工作今年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灵宝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面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指导,灵宝市审计局要认真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灵宝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355e1b884af91ecf5f7e9314a5a29eb.jpg

朱丽珍强调,一是要强化秘书机构建设,持续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各县(市区)审计办要厘清审计办秘书机构和审计机关内设机构的关系,进一步配强力量,细化职责,理顺流程,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在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要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办作用,把党管审计要求落在实处。要健全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探索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健全办文办会、请示报告、督察督办、成员单位协调等工作制度,落实年度审计计划、年度审计报告、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报告等重大事项经过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再按法定程序办理的重要要求。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六大行动”为引领,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提升审计移送质量,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着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培养“四能四会”审计干部;要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目前,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