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络会议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6:59 查阅次数:0 来源:经责办 作者:

12月28日,三门峡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络会议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建议,各成员单位就计划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我市审计工作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审计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更加规范有序,审委会和联席会运行更加务实高效,审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在谋划和推进审计领域重点工作上同向而行、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会议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统筹谋划实施好2024年审计项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上来,紧扣“13561”工作布局和“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等全局性工作开展审计。一要持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不反弹;二要做好上级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确保上级政策意图和战略目标有效实现;三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谋划落实好市定项目,确保审计质量;四要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强化工作协同促进审计结果转化运用找准工作结合点,坚持“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服务保障市委审计委员会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高效运行。

(起草人:李姗姗  审核人:王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