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 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2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评议大会,旨在通过现场汇报、领导点评、打分评议等形式,找差距、补短板、学经验、促提升,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7092133.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负责人31人,紧紧围绕省审计厅审计“六大行动”和三门峡市审计局《2023年县(市、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进行了述职述廉和评议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发扬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我们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2024年审计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强化“六大行动”实施方案贯彻执行,全面贯彻到每个审计项目、审计方案、审计方式、审计信息、审计报告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更加优异审计成果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制度执行年”活动成效,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争做“四能四会”审计干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答卷意识”,提升实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与技术方法,着力提高审计质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守“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自觉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门峡市建设“13561”工作布局和“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市县同心,统筹谋划好2024年审计项目,确保省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