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08:51 查阅次数: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副组长李昂、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赵佳慧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细致谋划各个环节,周密制定实施方案。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充分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面查摆问题症结,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朱丽珍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6个方面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待批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改进意见。

朱丽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责任抓整改,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坚决防止问题悬空、整改落空;统筹结合抓整改,要把专项整治、重点整改事项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确保同步整改,同步落实;强化问责抓整改。严防整改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坚决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台账落实台账、只见文字不见效果,坚决杜绝整改中不严肃、不认真、不担当等问题,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坚持建章立制,推进常态长效。认真探索完善制度。围绕理论武装、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等内容,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基础上深入探索研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把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常态化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四要坚持担当实干,全力转化教育成果。局党组锚定“两个确保”、对表“十大战略”、围绕市委“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