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6:01 查阅次数:0 来源:派出科 作者:姚远

1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珍以及4名县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一支部全体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剖析自身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支部党员通报支委会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期间还组织对支部全体党员和支委会进行了民主评议。

朱丽珍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扎实,让每位党员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支委会,要牢牢把握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切实担负起组织、管理、服务支部党员的光荣职责。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支部的党员要有时刻走在前列的意识,工作上争第一,学习上争先进,紧盯全局重点任务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纵深,落实在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年轻党员多学习多锤炼,勇挑重担。要时刻听从党中央的召唤,发挥青年同志活力足、知识面广的优势,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在审计业务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审计事业的栋梁之材。(撰稿人:姚远 审核人: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