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明确思路提要求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09:48 查阅次数:0 来源:内审科 作者: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部署要求和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摸清三门峡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发展。三门峡市审计局成立调研组赴义马市、渑池县、陕州区、湖滨区等县市区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指导。

调研组传达了省审计厅内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2023年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做法、工作成效和2024年内审工作的打算。与各县区审计局针对内部审计工作难点、重点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各县市区内部审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对2024年如何做好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内部审计工作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审计独特作用;二是加强有关法规学习,提高审计人员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的能力;三是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四是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