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市局动态 > 文章详情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2 17:37 查阅次数:0 来源:秘书科 作者:

4月1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上级机关安排部署和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艾合买提·艾开木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审计工作,指出全市审计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助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服务保障民生改善、助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强化审计使命担当,在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深入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整改联动协同作用上下功夫,建立大监督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审计;聚焦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加强财政审计;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加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审计;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和环境改善,加强民生和资源环境审计;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强建设、提升质量,对照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求,提升政治能力,夯实审计专业基本功,锤炼审计职业精神,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要理解支持审计工作,正确认识审计既是监督也是帮助,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虚心接受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撰稿人:谢雨芬  审核人:刘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