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义马市审计局学习贯彻2024年义马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18 17:25 查阅次数:0 来源:义马市审计局 作者:张腾文

2月18日上午,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鼓舞干劲、提振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b47bf88e5bb16bcf5fc742b36eb127b.jpg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把握当下全市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深化对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科学谋划2024年审计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取得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会议强调,精准把握部署安排,忠实履行经济监督职责。紧紧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化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民生领域、政府投资项目、权力规范运行等情况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扎实的理论学习教育,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养;通过“审计骨干分享经验”、鼓励审计干部参加专业考试等方式,持续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三能”审计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特种兵”,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创一流”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起草人:张腾文  审核人:王浩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