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总结促提升 蓄势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3 17:18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张锐丽

  2月23日,卢氏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微信图片_20240223162359.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学习市、县两会会议精神、河南省审计厅审计成效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其次通报2023年度各科室责任目标考核情况、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结果,表扬优秀审计项目、先进股室、先进工作者等。最后,局主要领导作题为《潜心聚力 奋发敢为 谱写卢氏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223163205.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是审计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卢氏县审计局多项工作实现重要突破的一年。这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的共同努力下,县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围绕“六个聚焦”,紧盯“六个重大”问题,深入推进“六大行动”在抓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干部队伍党的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局干部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要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项目计划在审计触角没有延伸到的地方,聚焦发力,在广度上要消除监督盲区,精度上要选好审计重点,深度上要揭示重大问题,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统一,真正做到如影随形、形神兼备。二要巩固提升,审计质效。要精细化编纂审计方案、提升审计项目执行效率、调度审计项目资源,高效统筹审计力量,全过程抓好审计项目精品工程建设实现审计价值。三要守正创新、突出特色。要持续推进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和审计路径探索,加大大数据审计分析运用、加强方法技术交流,提高计算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务实的工作思路、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卢氏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撰稿人:张锐丽  核稿人:张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