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络会议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2 查阅次数:0 来源:湖滨区审计局 作者:王如玉

2月27日,湖滨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络会议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十四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建议。

e8f7ebfc0f2ee369fea82f7ec67532d.jpg

会上,区纪委监委等成员单位就健全区委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加强审计线索移送、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发挥好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着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沟通顺畅、高质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持续构建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全区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需求导向,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紧紧围绕区委“123”目标思路,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从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上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当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常态化关注我区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民生和资源环保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当好重大风险吹哨人。要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气,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贯通协同,着力推动审计成果深度运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工作特点,以推动构建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为目标,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协调会议和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强化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起草人:王如玉 审核人:张艺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