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灵宝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6:59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伍妙月

  3月11日,灵宝市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40313111432.jpg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通报了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剖析了整改未完成的原因,提出了落实整改要求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审计整改是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一环,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审计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推动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整改自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压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马上改”和“长远立”相结合,通过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以“改”促行、以“改”增效、以“改”提标,从根本上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加强协作贯通,强化联动监督合力。被审计单位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承担主管领域整改工作的监督管理责任;市审计局承担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督察局等有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对屡审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起草人:伍妙月,审核人:孙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