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四”项措施强化公车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22 14:15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审计局 作者:王惠

2024年,渑池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使用。

一是严格日常管理。将公务车辆全部录入全国公务用车平台管理,张贴公车标识,安装GPS定位系统。制定完善《渑池县审计局车辆管理制度》《驾驶员工作守则》《公务用车申请单》和《公车使用登记台账》等。

二是强化用车登记。用车股(室)或用车人员用车需填报申请单,由分管领导审签,报局办公室填写《公车使用登记台账》后派车。驾驶员每次出车均拍摄车辆里程起终数报局办公室,还车时在台账中签字确认。用车人员使用公车,不得绕道接送,不得停放在居民小区、餐饮、娱乐等场所,返还公车必须停放在单位。节假日之前对车辆进行封存,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三是规范加油方式。公务用车加油实行申请审批制度,由专人负责登记台账,每次加油后由用车人员签字确认加油量及加油金额,定地点、定车牌、定油标。

四是严控公车修理。专人负责公务用车修理,填报修理申请单, 2人到至少3家修理厂询价,询价结果报局办公室,经分管领导审定后进行维修,修理费用实行公务卡支付结算。(起草人:王惠  审核人:曹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