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传达贯彻八届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8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樊婧怡

3月25日,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局长薛甲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上传达贯彻了八届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1.png

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八届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上级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的四个新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会上强调:一要对标“如臂使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门峡市委、灵宝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加快推进我市审计委员会的召开,持续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二要对标“如影随形”,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监督机制,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对标“如雷贯耳”,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把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一体推进,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起草:樊婧怡,审核:汤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