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5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赵霄云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灵宝市审计局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审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三项举措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是提升人员能力。采用“审计大讲堂”集中授课方式,对审计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全方位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通过以强带弱、外出审计等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抓好政策落实。统筹安排计划,从政策“最初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实施全流程、全链条跟踪监督,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关注权力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促进相关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过程中,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审计新模式,加强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起草人:赵霄云;审核人:孙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