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03 15:29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汤萌萌

    4月1日,三门峡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后,灵宝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再次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年度考核结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标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03153325.jpg

    持续深入学习,指导工作实践。要通过班子会议、审计工作例会,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分析年度考核结果,聚焦“审计工作争先进位”、围绕“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工作怎么干”开展全员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查找不足、找准路径、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

    坚持政治统审,担当重要使命。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三门峡市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会议部署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格落实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与审委会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推动形成密切配合、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协同监督的一体化工作格局;要心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的双向贯通、上下联动,确保审计工作不偏航不失向。

    立足经济监督,坚守主责主业。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学习先进县区经验,在优秀审计项目打造上出新招、出实招,以优秀审计项目创建为引领,着力实现审计项目质量新提升;要在大数据审计上再发力,通过“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工作模式,实现由“大海捞针”向“重点撒网”的转变;要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定期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质量隐患,有效防范审计风险;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思维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加强对审计对象研究、项目实施过程研究、问题分析研究、贯通协调机制研究,以有力有效的研究赋能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审计铁军。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大审计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注重多岗位锻炼,培养一批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要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全面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抓好审计现场监督;要鼓励审计干部进行学历提升、参加职称考试,加强干部业务知识储备量和服务能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让审计干部在一线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干部保障。(起草人:汤萌萌 审核人:翟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