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县区动态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15:41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4月11日下午,卢氏县审计局在县医院审计现场开展审计业务质量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三门峡市审计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的内容为重点,审计现场负责人以上级审计机关下发的审计业务质量典型问题为例,结合审计工作实践,详细讲解在审计中应当如何规范审计执法程序、有效规避审计风险,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cadee496257747306622e35f68f2d17.jpg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审计。二是规范审计程序。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定审计工作程序执行。三是提升审计质量。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主要文书种类及审计文书参考格式编制审计文书,在审计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查深查透,精准提出审计建议,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全体审计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审计现场编制取证和底稿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照省、市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强化质量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努力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起草人:卢媛媛 审核人:张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