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火种 ——三门峡市审计局志愿者赴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发布时间:2024-03-06 11:34 查阅次数: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三月春风拂面来,3月6日上午,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志愿者,赴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为全社会关心帮助孤残儿童奉献审计人的一份力量。

在市社会福利院,市审计局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牛奶、火腿肠、玩具等小礼物,在征得福利院工作人员同意后,市审计局女职工志愿者们走进孤残儿童的世界,她们认真聆听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和孩子们亲切交谈,问他们的名字,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孩子们很快和志愿者熟悉起来,有的幼小的孩子,从一个志愿者怀里投到另一个志愿者怀里,感受着“审计妈妈”的温情,在志愿者眼里,即使身有残疾的孩子,也是“折翼的天使”,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扶助。

市审计局副局长李金萍代表志愿者们向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她说,困难家庭需要社会的关注,孤残儿童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作为审计人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发扬扶弱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孤残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要发挥审计职能,做好民生审计,更多的深入社会救助单位,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切实为需要救助的群体提供服务。

市审计局社保审计科副科长杨苗说,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感觉心灵受到一次洗礼,今后再开展民生审计时,我会感觉到那一双双可爱的眼睛在背后盯着我,鞭策我尽到自己的职责。

市审计局电子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华说,我也是母亲,看到这些可爱的孤残儿童,感到心都要融化了,我愿意当一名“审计妈妈”,为孤残儿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活动最后,市审计局副局长高朝晖说,此次三门峡市审计局走访慰问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不单是对孤残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情暖人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三门峡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持续关注孤残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困难,为社会福利事业贡献审计力量。

撰稿:李翔  审核:高朝晖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