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开展 “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1:34 查阅次数: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7日,三门峡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宣传宣讲活动。邀请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走进桥西社区,以《百年家风 伴我成长》为题,分享自己受良好家风熏陶走上志愿服务之路,和家人一起投身助孤、助残、助老、助医、助学、献血等公益活动的感人故事,阐述了注重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关注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创文明和谐社会。

二是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与社区工作者、辖区党员群众座谈交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围绕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社区自治及完善组织体系等方面,相互征询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社区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让结对共建服务延伸到位、取得实效。会后,为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了牛奶、鸡蛋等生活必需品。

三是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结对帮扶小区清扫院内院外、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并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整齐归置到规范的停放区域内,大家不怕累、不怕脏,积极投入到清扫工作中。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沿街发放“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等宣传彩页,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传播文明之风。

撰稿:张铄  审核:高朝晖

a1a1714294da445b6566607328ac4eb.jpg

未命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