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三八节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1:28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 作者:邹婉贞

阳春三月,芳华如你。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卢氏县审计局组织女职工赴栾川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4_03_08_14_39_IMG_6488_副本.jpg

职工们首先来到了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参观学习。该馆记录了80多年前河南大学在潭头五年艰辛的办学历史,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历史图片,还原了河大师生当年在潭头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动人故事,大家似乎重新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走出纪念馆,职工们来到大王庙村办学旧址进行参观大王庙村依托当地传统村落资源,融合河大办学历史,村里的老房子依旧保留了当时的河大女生宿舍以及新建了“明德”“新民”“至善”校训四合院。当了解“潭头惨案”的时候,职工们不免有些伤感,但更多的是敬佩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大无畏精神。

2024_03_08_14_49_IMG_6494_副本.jpg

紧接着,职工们来到“七英雄六烈士”英雄纪念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教育。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以及多媒体场景复原、图文实物等方式,了解了“七英雄六烈士”的英雄事迹。纪念馆内放置着蕴含伟大红色精神的支柱,支柱展示了“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抗疫精神”等46种红色精神。在这里,职工们了解了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感受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2024_03_08_15_22_IMG_6511_副本.jpg

2024_03_08_14_24_IMG_6486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把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将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县“3733”战略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