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开展“中医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5:32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樊婧怡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治能力,3月11日,灵宝市审计局开展“中医健康大讲堂”活动,特邀市妇幼保健院薛静医生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312153009.jpg

薛医生以《从体质辨识谈中医养生保健》为主题,从中医“治未病”的源流与意义切入,详细、生动、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中医养生方式方法,并重点介绍了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平和质、血瘀质、湿热质、气郁质、特禀质这九大体质的体质特点和相对应的养生方法,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方法实用,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医文化和养生保健课。

在讲座现场,薛医生更是带动起全场听众,在讲座中“动”起来,活动筋骨、按摩穴位,现场传授“强身健体养老穴、体质增强合谷穴、安神助眠劳宫穴、强中益阳后溪穴、高瞻远瞩明眼穴”等穴位养生大作用。

讲座结束后,薛医生运用中医设备对现场听众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体质类型,脏腑、经络的功能状态)进行精准化的养生保健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身体状态,从而整合出一套针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调理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引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起草:樊婧怡 审核:汤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