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开展“健康行动 服务百姓”联合义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6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樊婧怡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普及传播,给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便利,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3月20日上午,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亚武小区开展“健康行动 服务百姓”联合义诊志愿活动。

图片1.png

    一大早,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场地布置,划分候诊区、义诊区、活动区等分界线,引导群众有序参与义诊,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检测、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还为居民们带来了问诊、号脉、推拿、正骨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针对颈肩腰腿痛、肝胆不适、脾胃不和等问题,医生现场把脉问诊,普及中医调理的重点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指导群众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发放了中医养生手册,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中医、走近中医、信任中医。

图片2.png

    本次社区义诊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推动中医文化的普及和传播,提高公众对中医的认知和信任度,促进中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灵宝市审计局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络,通过开展丰富的共建活动,积极参与各类爱心义诊、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起草:樊婧怡,审核:汤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