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湖滨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0:09 查阅次数:0 来源:湖滨区审计局 作者:杜秋雨

清明节前夕,湖滨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识传统,在摒弃陋习、文明祭祀的实践中过好文明、健康、绿色、有序的清明节。

23c50cbea107b5c4b4e33ac33fb84252_.jpg

48ea5d4367e09fcccd06453802259443_.jpg

活动过程中,区审计局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社区进行清明节文明、健康、环保祭祀倡议宣传,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绿色环保祭祀新风尚,明确燃烧香烛、纸钱对环境的有害影响,劝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携带火种,在野外烧纸烧香祭祀,不烧荒种地、不烧灰积肥、不燃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倡导鲜花祭奠、委托代祭、网络祭祀等文明、安全、环保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同时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一切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确保清明节文明祭祀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传播文明祭祀理念,提高干部职工们和居民群众的文明祭祀新风意识,让安全文明祭扫成为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绿色环保的安全健康祭祀环境。(起草人:杜秋雨 审核人: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