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09:35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 作者:

为大力宣传我县国家卫生县城荣誉品牌,展示我县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卢氏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安排,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红旗,教育引导路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虽然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和服务质量,他们不时穿梭于路口、斑马线,耐心开展文明劝导,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引导机动车辆礼让斑马线,倡树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意识;礼貌劝阻抢行、逆行、闯灯越线、“任性”骑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帮扶老弱行人安全通行,热心解答问路咨询,赢得了不少路人称赞。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传播了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和谐,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