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强化警示教育,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04 17:16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

 

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9月1日卢氏县审计局开展9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县纪委《关于7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和酒驾问题典型案列的通报》,2名同志围绕案例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八项规定作为约束规范干部行为的铁律,要长期坚持、持续执行,坚决抵制“四风”,守好自己的廉政线。


f17e04bad926dbf1340e845503e9771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大量事实表明,一些领导干部蜕化变质,往往是从思想道德防线失守开始的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戒惧加强严格公务用车、杜绝酒驾醉驾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日常教育及反面典型警示,形成震慑。二要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注重日常警示,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注意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以后开展工作,关注“四风”问题,强化震慑教育效果,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防止出现类似问题。三是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四能四会”审计干部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始终坚持从严治审,强化自我监督,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深入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卢氏县审计局  起草人:赵绪霞   审核人: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