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3-12-05 09:42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张锐丽

2023年卢氏县审计局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确保政治清醒。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同时,结合春节、五一等节日,召开廉政提醒会;坚持以上率下,每季度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全体审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守牢廉洁底线。坚持每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检视以及“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等专项以案促改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以清廉机关为主题的廉政书画展,评选“廉政家风”活动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三是规范审计行为,打造清廉机关。严格执行审计回访制度,对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充分规范审计行政行为,主要领导带头抓实常态化廉政教育,在审计现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每个办公室悬挂审计项目限时办理工作流程图,加强对审计全过程进行管理。(起草人:张锐丽 审核人:曲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