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审计局 开展元旦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29 17:24 查阅次数: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卓尧

2023年12月29日下午,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元旦节前廉政提醒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河南省审计系统近期发生的2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12月28日《三门峡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传达了局党组《元旦节前廉政自律提醒》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的工作提示》,并安排部署了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及在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4340c2b5cf375a1c107a7b8433c1b9.jpg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纪律意识,认真执行《条例》内容。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必修课,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二是树牢廉政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礼品、礼金、礼券、红包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严禁使用公车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按时交接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空岗现象。党员干部在假日期间要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