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审计局召开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0:26 查阅次数:0 来源:陕州区审计局 作者:师红良

1月19日,陕州区审计局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首先由党组书记代表审计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次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实事求是,听取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效果,实现了增加团结促进和谐、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目的。

会议强调,区审计局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班子建设。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带头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在审计机关得到全面、深入落实。把强党建作为基础工程抓紧抓实,促进基层党组织创建“一支部一品牌”,推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坚守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建立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深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对标“六个坚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前瞻性和系统性,努力解决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疑难问题。推动完善各级党委审计办运行、管理机制,整合人力资源加强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大数据审计应用水平,全方位提升审计质量。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精准对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微信图片_20240122101959.jpg




撰稿人:师红良

审核人:尚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