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6 09:03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韩晓青

 

10093cd5584e15c77ae79332e26c8b3.jpg

1月24日,渑池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持续深学细悟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好2024年工作,为纵深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一是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战略定位,按照“六个聚焦”的审计工作重要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二是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深刻认识把握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担当尽责的能力本领,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三是贯通协同与其他监督的工作联动。进一步推进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组织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强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查处协作和成果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联动,进一步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始终保持审计工作独立性和作用发挥,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和姿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持续巩固提升审计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全力打造匹配“特种部队”称号的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审核人:王丽娟 起草人:韩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