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何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陕州区审计局党支部委员会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09:41 查阅次数:0 来源:陕州区审计局 作者:师红良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飞列席指导区审计局党支部委员会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何飞指出,2023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审计工作,有效的规范和严肃了财经秩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何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审计。审计战线的同志必须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紧扣中心大局抓审计。要紧扣全区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三个聚焦”;要强化过“紧日子”的意识,加大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审计。审计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明确和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要围绕问题有没有解决、责任人有没有处理、机制有没有建立、警示教育有没有效果,着力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实效性。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审计。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为标尺,统筹抓好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督导考核等工作,在做细做实审计监督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带头行正道、扬正气、守正规,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微信图片_20240129092800.jpg

撰稿人:师红良

审核人:尚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