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党风廉政建设 > 文章详情

陕州区审计局“以学增智谋发展·知行合一建新功”一把手讲业务

发布时间:2024-02-28 09:48 查阅次数:0 来源:陕州区审计局 作者:师红良

2024年2月27日,区审计局开展“以学增智谋发展·知行合一建新功”(第五期)一把手讲业务活动,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吉冰同志以《结合河南省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点浅谈内部审计》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讲解。

此次“一把手”讲业务活动主要围绕什么是内部审计、详细解读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有哪些区别和联系。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及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是推动审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在国家审计监督对象面广量大,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全覆盖要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将内部审计有机融入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中,可以充分发挥其在二级以下单位中的基础性监督作用,有利于加大对内部审计成果的利用,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此次“一把手”讲业务活动有效激发了审计干部在工作中“树标杆、勇争先”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讲促学的目的,切实提升了全局审计干部政策理论素养和审计业务技能,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定的人才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227154218.jpg

撰稿人:师红良

审核人:尚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