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五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8 09:31 查阅次数:0 来源: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科 作者: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份以来,市审计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通过自主学习、专题领学、集中研学,在认真研读有关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2024年1月5日,根据工作安排,本周集中学习第一项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微信图片_20240108093407.jpg

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把握好两个关系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特别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把握好权和责的关系,健全权责一致、激励约束相容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把握好快和稳的关系,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把握时度效,扎实稳妥化解风险,坚决惩治违法犯罪和腐败行为,严防道德风险。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委员带领大家深度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了2023年我市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起草人:胡杨  审核人: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