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党课践行“三立”引领 强化审计监督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4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王英

 

3a85fee352f4663915816299859f369.jpg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渑池县审计局《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

党课从“以审计精神立身”,服务经济大局开始,阐述审计精神是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法治的崇尚,是一种脚踏实地、扎实若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根本所在。要求审计党员干部做到“敢”字当头,勇于同违法乱纪和腐败行为作斗争;做到“严”字当头,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方式和标准保持审计独立性。

其次是“以创新规范立业”,提升审计质量,努力做好规范、创新、提质增效。要求审计干部在法治范围内,勇于改革创新研究新情况、开拓新思路、开创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坚持创新审计,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坚持规范审计,严格审计监督行为;坚持强化审计,推进审计广度和深度。

最后是“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审计铁军,要以能力建设为支撑,更高标准和要求执行审计纪律,作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党员干部廉洁从审的重要基础。以作风建设为保证,紧紧抓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严格遵循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起草人:王英 审核人:姚红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