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23-11-30 10:54 查阅次数:0 来源:经责科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工作,健全完善对领导干部(人员)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效果,近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三门峡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

《办法》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审计机关和有关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作出进一步处理,监督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办法》明确各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和审计移送处理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移送事项的调查处理,并及时向同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反馈结果。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应当对县(市、区)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