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市审计局深入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 10:31 查阅次数:0 来源:经责科 作者: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强化大数据思维,积极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全市审计机关编制大数据审计模型58个,涵盖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专项审计调查等各类审计事项,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积极探索“业务主审+数据分析团队”的组织架构,努力实现以业务指引数据,以数据驱动业务的良好局面。审计前,从被审计单位提取的业务数据中筛选出疑点数据,明确大数据审计重点与方向;审计中,将“数据分析”贯穿始终,通过对疑点数据核查,发现被审计单位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其他问题,从而进一步揭示被审计单位在权力运行、财务管理以及效益性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风险;审计后,及时进行复盘总结,对审计中使用的数据模型进行修改完善,充实进大数据审计模型库,形成一批可复用、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拟稿人:严海 审稿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