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经验介绍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4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刘俊瑞

  为促进行政执法,维护公正权益,灵宝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开展“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印发之际,立即组织召开学习宣传动员会,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法律内容,落实法律精神要求,坚持依法审计。

12.22.0.png

  二是强化学法用法,提升执法水平。通过集中学习、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在中国普法公众号平台进行行政复议知识答题等方式,组织全体执法人员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内容,明确依法审计权责、流程等,进一步夯实执法质量基础。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平台转发视频、利用单位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行政复议法》宣传标语等方式,持续扩宽法治宣传阵地,不断强化宣传工作,营造社会公众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12.22.1.png

  下一步,灵宝市审计局继续多角度、多方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相关内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刘俊瑞,审核人:孙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