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理论探讨 > 文章详情

加强审计数据分析技能,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1 查阅次数:0 来源:陕州区审计局 作者:王乾懿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SQL Server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为我们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数据分析工具。为了提高我们的审计效率和质量,我们有必要学习并应用SQL Server技术。

在日常审计工作中,我们常常需要从大量的财务数据中找出异常情况。传统意义上的查账已经不能满足于我们日常工作,计算机辅助审计成为审计工作中的重要工具,身为基层审计工作人员,我们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会计审计知识和业务水平,更需要有熟练地计算机辅助审计能力。正如单位对于我们的SQL sever的培训。在单位“传帮带”模式下,探索使用中国大学慕课APP,从中选取优秀SQL数据库设计课程,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素质。

我们可以通过SQL Server对政府机构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找出预算执行中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比如,我们可以按照部门、项目等维度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分析预算执行率、资金使用效率等关键指标,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学习SQL Server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数据分析能力,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政府单位的财务状况,发现潜在的风险和问题。同时,掌握SQL Server技术也是我们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要手段。作为青年审计人,我会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学好用好大数据分析技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王乾懿

审核人:潘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