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审计风采 > 文章详情

审计有感

发布时间:2023-12-28 09:18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余若楠

转眼间,来到卢氏审计局已满两年,犹记得2021年11月1日,我第一次踏进卢氏县审计局的大门,也是第一次接触审计工作。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业务,为人处事的恐慌,前路未知的迷茫,让我的每一天都在谨小慎微、按部就班中度过。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这样的话:“我对审计工作保持着一种热爱,这种热爱,源于对所从事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怎样的一种热爱?又是怎样的一份事业呢?在此后的工作中,从身边那一个个平凡却感人的故事中,我找到了答案,找到了属于审计工作的使命和荣光......

在这里有热爱审计职业,忠于审计事业,迎难而上,援疆三月,十年间献血59次,牺牲小我,顾全大局,默默奉献的马承希同志;有面对问题毫不退缩,勇闯三关,跨专业自学计算机领域知识,每夜钻研到凌晨,周末无休,终于成为计算机大数据审计业务骨干的魏宇龙同志;还有他们,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当好“经济卫士”的财政、经责审计同志们;也有他们,励志走出卢氏投资审计之路,成长为钢筋水泥中的变形金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志们;更有每一位“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干部,以笔为枪,负重前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枯燥的数据和繁杂的账簿里,守护着国家的利益和人民财产的安全。

333.png

回首过往,步履坚实。四十年的审计路,从传统手工查账到大数据审计,审计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审计人的初心和承诺从未改变。近年来,卢氏审计持续聚焦民生实事,在扶贫助困、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持续强化监督,为政府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厚重而温暖的民生答卷。

翘首远望,未来可期。当前,全县处在大抓发展,大抓经济的关键时刻,卢氏发展,审计不可缺席,大有可为。我们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为我县“3733”工作布局,“七大体系”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余若楠  审核人:张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