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审计风采 > 文章详情

卢氏春色正宜人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5 查阅次数:0 来源:卢氏县审计局 作者:张伟(退休职工)

    卢氏的春天如同嫩绿的画笔,轻轻的描绘出大地的色彩,带来了生机盎然的景象,又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板,把万物染成了生机勃勃的色彩,放眼一望美景无限,让人心旷神怡。

1.jpg

洛河大堤上沐浴春光的人们

洛河庄子大桥,昔日的洛河天堑,今日成了呼北高速、卢栾高速、卢洛高速互通的交通枢纽。

4.jpg

近处巨龙舞,远方白云飘。

5.jpg

6.jpg

一九六一年由前苏联设计,卢氏人民建造的洛河南窑大桥,如今六十三年过去,依然美丽如初。

7.jpg

  汤河羊角山上的紫荆花开了,它的叶子圆大且肥厚,柔韧而清香,我们过去没有笼布,蒸馍时常用此叶衬笼篦,因此当地人叫它蒸馍叶。

8.jpg

与汤河温泉配套的山水隐庐民宿

9.jpg

汤河温泉,也是乡政府所在地,像一个展翅高飞的大鹏正在飞向更高更远。

10.jpg

满目青山翠,几处紫荆开。

11.jpg

卢氏烟田(起草人:张伟   编辑:张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