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筑牢安全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1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韩晓青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筑牢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渑池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7db2205bff8a2a50515ed7f67cf8bcc.jpg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宣传平台、新媒体,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对各种危害国家和公众安全的行为保持高度警觉。


开展专题讲座,筑牢安全防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娟以《筑牢安全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f180fddc15257700c8d3f108a5d90d7.jpg

全员积极参与,分享交流提升。专题宣讲后,大家各自分享交流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学习体会,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敏锐性并加以制止,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近在咫尺、息息相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党组书记、局长刘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