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筑牢人民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17 15:00 查阅次数:0 来源:义马市审计局 作者:张腾文

       --义马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国安有我全民共护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14日,义马市审计局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连日来,该局改变以往固有学习宣传模式,结合审计工作特色,采取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情景剧宣传方式,由审计干部共同参与情景短剧拍摄。“这个单位的账本上有这么多钱啊,我要拿手机拍下来给我朋友看一下......”大多人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太遥远,殊不知就在我们身边,也许只是我们的一句无心之言、也许只是把朋友带到涉密场所闲坐一会、也许只是工作中贪图省事,都会在不经意间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发生。通过这种形式,不仅极大调动了审计干部的参与热情,让大家以“第一视角”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性,也让国家安全观深入到观看视频的每一位群众心中,有力打造国家安全教育的“审计微课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国家安全,牢记不忘。除此之外,该局还组织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利用LED显示屏、公示栏等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同时,深入分包企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志愿服务,扎实树牢“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690c5045ee9a7a0eea0c4233f6efdc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