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1:13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袁永梅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审计人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能力水平5月5日,渑池县审计局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会上,党组成员局长通报了我县近期发生的多起诈骗案件,并对典型新型诈骗手段,特别是刷高额单虚假贷款、谎称提升信用额度等新型诈骗手段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当前反诈防骗形势虽持续向好,但新型诈骗手段仍层出不穷,花样变化多端,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学习反诈防骗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时常告诫身边家人朋友,传递“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的思想认识,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转发反诈案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审计干部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打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思想上建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屏障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