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防患于未“燃”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09 17:12 查阅次数:0 来源:义马市审计局 作者:高宁


                               --义马市审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遭遇火灾首先应该做什么?”“灭火器应该怎么使用”“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必须在特定的场合下吗?”…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安全管理质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59午,义马市审计局联合民政局邀请义马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对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62668e4900fe23e459911287d8990b2.jpg 

培训会上,消防救援宣讲员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实物演示、观看警示片等方式,介绍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所带来的严重危害运用趣味问答的形式对机关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宣讲员向大家教授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模拟火灾现场开展逃生演练,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0a65b8ed34d21d2b71e9edb3ddbd427.jpg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下一步,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全民消防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火墙”,助力平安义马、平安机关、平安审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