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08:47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袁永梅

防灾减灾不仅要依靠国家,更要全民参与。5月12日是我国第15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响应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三零”平安创建活动,5月9日,渑池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315310048f50a94494e776cda2ad57e.jpg

一是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地质灾害、汛灾、火灾、地震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通过微信推送宣传视频公示栏张贴防灾减灾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 三是做好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对办公室用水用电、档案室、消防、网络安全等重要设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灾害风险研判预判预警。

8812b8baeef3b209fe2cd79c0ff3c19.jpg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促进我局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知识了解和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的掌握,有力唤起他们对各种自然灾害的高度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从而有效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渑池县审计局将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提高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专业知识技能,强化隐患排查,为平安渑池建设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