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灵宝市审计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00:00 查阅次数:0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作者:樊婧怡

         在第15个国家防灾减灾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提高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和能力,灵宝市审计局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843.jpg

   一是知识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农业科科长刘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洪涝、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报警、逃生等安全要点,现场模拟灭火器和心肺复苏救生的正确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659.jpg

   二是应急演练,提升防灾意识。本次演练为地震和火灾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环节层层推进、衔接紧密,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饱满,认真对待演练的每个环节。通过演练活动,巩固自救互救安全技能,提高了防灾减灾安全警惕性。

微信图片_20230510165422.jpg

   三是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检查,集中对所有办公用房、机房、会议室等场所逐一排查,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控和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机房3.jpg

        安全无小事,关系你我他。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掌握逃生技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绷紧防灾减灾安全弦,为我市平安建设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