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平安建设创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7:02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袁永梅

 

为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建设的浓厚氛围,5月25日,渑池县审计局开展2023年平安建设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渑池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渑池县审计局再次荣获“县级优秀单位”称号。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稳定、安全、和谐为目标,采取有力的措施,有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连续多年获评“县级优秀单位”

会中,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综治平安建设专题讲座。会议以深化“三零”创建 争创“平安法治机关”为主题,从“平安法治星”的含义、创建“平安法治星”的意义、以“三零”创建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和以“五大体系”提升“平安法治星”创建效能四个方面,以“三零”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出发点。一是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极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宣传,通过观看课件、法律学习、组织测试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促进平安建设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采取日常排查与定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全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平安建设工作与依法审计相结合,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融入平安建设工作中,树立良好审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