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荣获“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7-19 17:23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李清华

 近年来,渑池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扫除涉黑涉恶势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主要任务,在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中获评“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科级干部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逐级负责,明确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措施到位。制定《渑池县审计局平安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平安建设工作目标、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和组织保障,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提升队伍理论素养。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各项活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纪,坚决抵制邪教渗透,做到无违纪违法,无重大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无群体性事件。四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将审计工作中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列为排查化解重点,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同时,突出抓好重要时期维稳工作,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安排专人24小时制度。突出抓好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内部重点部门、重要物资的安全管理,确保单位内部安全。

下一步,渑池县审计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