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09:39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李天奎

 

d5d06a6f15b85d5a036c17a36a82622.jpg

为持续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六拼六比”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形成安全检查制度。10月20日,渑池县审计局由责任领导带队,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对风险点位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开展了全面排查。

一是检查消防器材,做好安全保障。通过对消防栓逐一检查,确保消防栓柜门开关灵活不受阻碍、检查维护日志完备齐全、水带喷头完好可用;检查灭火器生产、维护日期及压力指数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检查火灾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

二是对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以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为讲解重点,向干部职工讲解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充分认清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的意识。

三是扎实搞好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单位公示栏发布消防安全典型事故和灾害案例,做到举一反三,有事故教训推动教育,张贴用电安全小知识,做到日常提醒;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要求各股室下班前关闭办公室区域内所有公共用电设备设施,包括空调、电灯、电脑、复印机等,并切断插座电源开关。

    通过此次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了灭火自救能力,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防范未然最重要,为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