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审计局 > 综治与平安建设 > 文章详情

渑池县审计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08:59 查阅次数:0 来源:渑池县 作者:李天奎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和自觉性,引导全局干部遵纪守法。近日,渑池县审计局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法规学习,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召开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对法律的敬畏感、戒惧心,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更好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宣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交通安全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给全局干部职工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促进大家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自警自醒,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三是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着装统一,精神饱满,热情耐心、动作规范劝导路人,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这一小时的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在现场交警的组织指导下,配合维护路口交通秩序,重点是劝导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行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真正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形成了全社会共同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起草人:李天奎  审核人:裴中旺)